close

↑ 鎮瀾宮裡,滿滿的香客

因為一直PASS原本要去的地方,

所以,... 時間還早還早,

直接到大甲去,那是離這裡最近的地方,

不過已經接近傍晚了,也沒啥地方好去的,

所以想起 "匠師的故鄉",印象中也有自行車道,

於是偶們又來企 "搧海轟" 嚕,冷吱吱的騎小折,厚!


從苑裡開始,到大甲的路上,

有好多好多的油菜花,

成堆唷,到處都有,少有波斯菊,也挺妙的,

但其實我不素很喜歡油菜花,

因為小芸覺得那有一種口水乾掉的味道,呵!


匠師的故鄉,是以 向日葵花田 聞名,

想也知道這時候來會沒向日葵,但那不素偶們的目標,

這裡也有規劃幾個活動區,

像是蓮花池、生態園區、賞鳥、廟宇、摸合仔兼洗褲..等等之類的,

好像跟我大學時來差不多,沒啥變耶,呵!

有啦,多了好多隻的發電風車,

好像西濱已經快被風車占滿了,

走到哪都有耶,呵!


↑ 油菜花花田..


↑ 烏七嘛黑,嘖。


↑ 其中一個指示牌


↑ 這裡的風車,下面有漆綠綠的

接著往大甲最有名的廟宇前進「鎮瀾宮」,

很意外的這次一下子就找到地方停車,呼!

今年果然是好運,希望繼續保持下去。


這裡一樣好熱鬧,廟口綿延的攤販好像變多了,

而地下室在這個段時間有展示金、玉媽祖,

哇!整個好閃亮噢,金帥帥,但不能拍照,呵!

想被閃一下的人要親自走一趟噢!


↑ 不太確定材質,應該是玉媽祖..


廟口也有花燈展示,

其中Q版的媽祖、順風耳、千里眼,超可愛,

龍鳳為主的花燈也很精緻。


↑ Q版媽祖.


當然也有應景的 "牛" 平安吊飾,

跟 "思華洛斯奇" 合作,上面還有水晶哩,

整個很漂亮,是限量噢,有衝動想買,但忍下來了,

如果我有帶消費卷,我應該就買了,嘖!


↑ 鎮瀾宮廟口


↑ 廟口庭有燈展

到廟口的街上找找吃的、喝的,

還有拌手禮一份「裕珍馨」奶油酥餅,

我是很愛吃啦,不過熱量也很驚人,

買了二盒,還望家人多吃多吃哩!

小芸買的是一盒四大片的,一盒$120,

另外有賣一盒12片小塊的,一盒$270。


↑ 裕珍馨,也是好多人在買($240)


↑ 滾滾烤肉,講求無煙健康,但我還是覺得傳統的好吃($75)


↑ 藥繕鴨肉+乾麵($75)

而小芸前幾天在對發票時,

對到相同的末五碼,有五碼唷!

結果素特獎的,嗚.....><;;

今天到大甲鎮瀾宮附近,

買了大樂透,YA... 小中了400塊,

回家已經充公給老爸了,

期望他再接再勵嘿,哈!

也是小芸第一次買到有中獎的,呵!

早知在台北時就買了,搞不好那個唯一素偶咧!噗!


↑ 有圖有證據,是唄!

相關資訊 ::

 匠師的故鄉 (04-2681-1196)
  台中縣大甲鎮建興里4鄰如意路27巷1-1號

 大甲‧鎮瀾宮 (04-2676-3533)
  台中縣大甲鎮順天路158號

 裕珍馨
  http://www.yjs.com.tw/location.htm

::我在台中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