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長春祠下,有著超美的「長春飛瀑」

在天祥吃飽飯,來去「九曲洞」

接駁站還不錯歐,在入口下車,在出口又接上車,

醬只要單程走過去就好了。。。美麥!


九曲洞,這個公路開鑿在山壁之間,

所以彎彎曲曲滴才因此命名,

並不是真的有九個洞,而是有數不清的隧道歐!


全長大概不到 2公里,是很好走歩道,

在步道裡可以瞄到峭立的山谷與大理石,

還有深邃滴峽谷....


而我們來這裡還有一個大目的,

就是要找到一個像「台灣」的石壁山谷,

原以為找不到要放棄了,後來想說再回頭看一下好了,

結果被我們找到了,嘿嘿嘿... ^^


↑ 靠內側走才是安全滴!


↑ 三不五時會看到奇岩就立著公路邊


↑ 太魯閣峽谷... 山高谷深的,是美麗的自然大景!


↑ 九曲洞穿鑿大理石而成


↑ 水很清.. 山的高度,讓瀑布直往下衝!.. 是傳說中「魚躍龍門」滴景觀(?)


↑ 支撐著公路的是岩柱,大理石很堅固..


↑ 峭壁上的字,怎麼弄上去的啊?厲害歐..


↑ 跟狀觀滴山川景色合照一張吧


↑ 山洞裡... 「九曲蟠龍」


↑ 時雨瀑... 因為下雨突然形成的瀑布!! 也挺美的..^^


↑ 讓我找到了,找的好辛苦啊.. 像不像台灣哩!! 想像一下嘿


↑ 等待搭車的地方,上頭是大理石.. 接過去的是峭壁,介於中間的是雲霧!! 好美~

下一站,長春祠。

沒太多時間可以逗留了,因為接駁車時間快結束了,

所以我們只有在觀景台這裡看「長春祠」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近觀一下噢....


長春祠的建立,是因為當時中橫在興建時,

有多位因公殉職的榮民,所以興建長春祠來奉祀這些榮民,以慰英靈。


長春祠採唐式風格建築,建立於山壁間,

而山壁不停湧出的泉水,形成一道一道的飛瀑,

美的就像國畫一樣...


這次因為沒時間,沒爬上長春祠,有點可惜,

因為我也很想去看一下,「之」字形很陡急的階梯!

言下之意,應該還會再來一次啦!嘿嘿~


↑ 長春祠,左側提的字是「長春聽濤」


↑ 呆在觀景台這裡看「長春祠」


↑ 下雨了... 也要拍照!! 還好有地方可以不讓相機淋雨


↑ 走過長春橋,繼續步行就可以到長春祠了。

可搭接駁車直接回車站,

也可先搭到遊客中心,再搭到車站,

但是到車站算是長線,班次較少,

所以甘脆就先到遊客中心囉!


也還好有先到遊客中心呢,

因為醬我們就有跟太魯閣國家公園這個MARK拍照...YA!


↑ 好美的遊客中心,因為有後面的山谷襯著..


↑ 當然要跟招牌排一張... 嘿!!


↑ 回到「新城(太魯閣)」車站

結束太魯閣一日遊,跟本遊不完,囧

因為我哥也說,他在花蓮那麼久,也還沒把太魯閣整個踏遍啊,

但我覺得我哥很厲害的說,還記得前幾年有太魯閣馬拉松嗎?

我哥都有參加歐,而且都全程跑完,厲害啊!!! 偶像...^^


賀啦,踏上蘇花公園... 來企宜蘭唷!!

..... 待續。


延申閱讀: [日記]呼呼!! 我回來了(春節行程/費用)

:: 我在台東/花蓮趴趴走的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