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寄居蟹... 哇!! 找到不少呢,但在這裡看看就好,別帶回家唷。


呆在屏東第三天,醒來已經十點多了,

今天住的沒有附早餐,昨晚瞄了一眼.. 附近有個小七.. GO!!


跨幾步就到了,方便啦!!

到了才知原來這裡是最南端的小七,

買了關東煮/麵包,飲料.. 坐在門口的CITY座椅上,

對面是陰天的海洋.. 擱美麥咧,

但如果可以藍天更好啦!! 嘖..


↑ 這是台南最南端的小七... 我們在這裡啃早午餐!!


↑ 邊早餐,邊看海... 金正美麥!!


↑ 船帆石真面目... 其實應該要下去走走!! 但在滴雨了.. 囧rz


↑ 遠眺另一頭,居然出太陽的天氣.. 這天氣好難懂!!


接著,到台灣的最南端走走,

這個在鵝鑾鼻公園再往南一些些,

今天我們還是沒有去鵝鑾鼻公園..

因為沒有藍天所以不想花$$... 呵呵!!


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往裡走...

經過很大一顆長的像哈蜜瓜的氣象站,

到了最南點的步道入口... 再五百公尺就到了。不遠!!


到了後,這裡有個最南點的意象標誌,

這是必要合照的啦.. 呵呵!!

然後,我們要再更往南走去噢,嘿嘿...


這裡看出去的海,是三個個海洋的交界處,

有巴士海峽、台灣海峽、跟太平洋,

所以這裡的海流很複雜,其實滿危險的,不要太靠近唷。


↑ 停車場旁的這種樹,掉了好多花!!


↑ 經過氣象站後,終於看到「最南點」的步道入口嚕


↑ 明明陰天,卻偶爾又有藍天... 奇妙的天氣


↑ 快靠近最南點的步道邊,也許多這個像星星的小小花


↑ 跟台灣最南點的意象標誌合照一張,但... 這!! 覺對不是最南端.. 哈哈!!


↑ 走左邊那裡小路可以下來,但這種路... 很難走!!


↑ 都是崎嶇的岩石.. 不可能拍跳躍,本來想偽跳躍,結果... 就變醬了。呵呵!!


↑ 正看的這面海,有巴士海峽、台灣海峽、跟太平洋,但我不知怎麼區分... 囧


↑ 回到停車場,這裡瞄的到鵝鑾鼻燈塔


↑ 路上,請注意陸蟹唷!!


然後,本來想去墾丁大街吃地中海風的三商巧福,

只是... 雖然地中海式的他很特別,但不想吃.... ^^ 變心很快


所以哩,先來去找 寄居蟹灣 吧,

這裡之所以叫 寄居蟹灣,故名思義這裡的寄居蟹很多,

但是... 這裡算是秘密景點,為的是不想破壞這裡的生態。(應該啦..)

所以小東真厲害,居然找到了,呵呵!! 美麥唷


我在拍過一小圈後,就坐下來拍東鴿找回來的寶嚕,

奇怪的是... 靜靜的坐下來沒多久後,開始聽到一些怪聲音,

很像跟沙石摩擦的一些聲音,小芸很仔細的觀望,

居然在大石頭邊的一些小小洞洞、還有沙石堆上看到有東西在動,

沃... 都是小小隻寄居蟹耶!!!!!!!! 太妙了啦... 哇!!!


這裡... 真的沒啥麼人,真不錯!! 除了我跟東鴿,就另一對小情侶了,

後來又開始滴雨,她們就先離開了,我們繼續尋寶.. ^^

不過也因為小情侶一直坐在比較靠陸上的沙灘,所以我忘了拍那裡了,呵呵!!


後來我也一齊往外去找寄居蟹,只是.. 這時候好像在漲潮耶,

浪會突然就進來,突然又變高一些.. ><

天氣不好,今天真的不要太靠近外海才好..


然後,我要閃躲進來的浪,居然就採到有水的洞裡了..

吼!! 哪來那麼乾淨又透澈的水啊.. 我以為是個沒水的地方!!

結果我的步鞋整個就溼了... 囧


↑ 這裡瞄的到核三。。。


↑ 已經掛點躺在水中的蟹蟹.. 囧


↑ 岩石的洞洞都會有寄居蟹的縱影


↑ 尋寶中的東鴿


↑ 好可愛的魚,這樣也被我看到,呵呵.. 牠後來溜進洞裡了,用倒退的歐!! 好強..


↑ 眼角眼到一個在移動的小點點,原來是個小小寄居蟹


↑ 還有這種剛好崁在小洞洞裡的,大概是被浪打的


↑ 看那雙手.. 收獲不錯唷!!


↑ 牠們都跟我裝不熟,都不出來..><


↑ 這裡的浪好大... 不要太靠近!!


↑ 打算把牠們放回較有水的地方時,就出現了.. 呵呵!! 看來牠們愛東鴿..


↑ 右下那個好像牛排,也像隻魚,仔細再看看,外圍的線條還有像呆丸耶...^^


↑ 到此一遊照...


↑ 如果你找的到這條小徑,你就到的了寄居蟹灣啦!! 呵呵..

↓ 揹著重重殼的寄居蟹,不太合身.. ^^



接著,要來啃午餐啦,又到後壁湖漁港囉,

很有名的輝哥整個大爆滿,所以我們隨便選一間吃,

也不錯吃啦,至少不用排隊啊... 快餓扁了。


↑ 小份的咧,好多... 東鴿吃不完,我也不吃生魚片的


↑ 炒山蘇、鹽酥花枝、炒飯、炒蛤蜊... 這餐共吃了 $650


回程,往關山方向前進,今天不來看夕陽,

今天要來看「飛來石」...


在廟埕邊,有位濟公師父在這裡開示大家,

有上過新聞的唷,是滿有趣的!!

大概就是抓抓背,像在按摩但很調皮,

然後一邊說開示的話那樣...


走旁邊的步道,大概1分鐘吧,就到這顆飛來石了,

又叫他**褔靈龜**,在他面的方向下方,掛了好多名片,

這是要祈求事業順利的嗎(?) 沒導覽說明牌只能用猜的,呵!!


在這,遇到一個大陸仔,她問我這裡就這顆石頭這間廟是吧!!

我說還有夕陽,她回: 但今天天氣這樣,大概也看不到... (嗯, 沒錯的)


然後,她要拍飛來石,所以她就跟在這裡逗留的小朋友說:

「小朋友可以先閃開嗎?我要拍照」

呵呵!! 也許這是他們家鄉的語法本來就醬吧,亂沒禮貌的... ^^||


↑ 高山巖,好多人拜拜


↑ 有名的飛來石,長的好像烏龜..


↑ 飛來石前的欄杆上,綁了超多名片的


然後,去買了**熊家萬巒豬腳**.. 慕名而來的我..^^

我是買真空包的,一包380.. (←大包的,另有小包250)

我媽說要過農曆年才吃,會不會等太久啦!!!!!!

所以這包還冰在冷凍庫裡.. 還不知啥麼滋味哩。


↑ 傳聞中娘家裡的熊家萬巒豬腳... 這次唯一買回家的歐米呀給!!


↑ 中途小七又買了隻哈蜜瓜冰,不是很冷的嘛... 呵呵!!


三天二夜輕鬆旅遊屏東!! 結束。


覺得.. 冬天的屏東,還真是不賴耶...

也可以有藍天,房價也便宜,又不會人擠人...

讚。。^^

:: 我在屏東趴趴走的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