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神社很有曆史了唷,而且保留很完整,

它創建在西元1938年(昭和十三年),

民國35年, 國民政府將它改為忠烈祠,(改的真不好咧..= =)

小小的地區,每樣東西都有名字,真難記,

如果叫它桃園神社,那建築有本殿、拜殿、樓門、神樂殿、渡殿、

神饌所、社務所、納庫、手水舍、燈籠、柏犬、拼垣、住宅、廁所。

如果叫它忠烈祠,那建築有手水舍、本殿、拜殿、社務所、廁所。

很多我都沒拍到耶,光廁所我就沒拍... 呵!

拜殿我也沒拍,因為看到一堆 國民革命烈士 的神主牌立,

第一眼看到,偶有點嚇到,驚魂不定之餘,我就快快離開拜殿了,囧

以下。。。。。照片展示。


↑ 入口 (其實可以不要走這裡,在往前一點,車子可以開上去..><"")


↑ 鳥居 (類似 "牌樓",這裡修護過,為了去除日本神社意像,上梁已經不見了)


↑ 手水舍 (供參拜者,進入神社前先在這洗手,又稱「水盤舍」)


↑ 石燈籠 (參道兩旁有著大大小小的石燈籠)


↑ 社務所 (辦公之用)


↑ 銅馬雕塑 (日治時代遺物,腹部兩側有日本皇室徽章唷!)


↑ 走過參道,往上就是中門


↑ 中門上寫著 "國魂"...?...啥?


↑ 中門廻廊


↑ 遠一點看參道&中門

網路上介紹神社的地方不少,請參考 "桃園神社采風心得"

相關資訊 :: 我在桃竹苗的遊記 ::
 桃園縣忠烈祠(桃園神社): 桃園市成功路200號(桃園市郊虎頭山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