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電視播的一直是北京澳運聖火,
星光大道, 是其中傳遞的一個點,
所以就決定今早先到這邊來看看, 嘿!
今天, 天氣,... 大晴, 熱暑嚕,


↑ 北京奧運聖火經過星光大道-也算景點

接著搭地鐵往紅勘去,
到「香港體育館」, 入閘的口好多,
想必裡面的坐位一定也多的嚇人

光看DM架, 就能知道這裡的文藝活動很多,
公佈欄上還寫著 "任賢齊演唱會" 呢,
不過那是晚上的事了, 呵!!

今天似乎有什麼路跑活動,
這裡是其中一個蓋章地點, 大家看起來都好辛苦,
看來香港也是個熱愛路跑的地方噢..


↑ 香港體育館 (天橋上看 香港理工大學)

搭小巴, 為了找小巴站饒了好久,
決定找服務人員詢問, 結果再另一頭, 囧,
不過還是要問人, 會減少時間浪費,
但我們時間似乎很充足, 慢慢來唄~

接著到黃埔花園, 這裡有一個大型的船 "黃埔號"
真該退到對街拍整個大船的, 被天氣熱所害,
船尾的部份有是黃埔廣場、黃埔美食坊

我們發現, 舊式錄影帶, 哇!! 還是整櫃整櫃的,
遊樂場裡遇有大隻的超級瑪利, 真可愛啦,
今日的午餐在 黃埔美食坊 裡解決..
挑了「詠藜園」, 他們的招牌是擔擔麵, 好吃..


↑ 黃埔花園-新天地


↑ 黃埔花園-美食坊-詠藜園

吃飽後往今天的主場去囉,
搭巴士回到紅勘, 我們改搭 東鐵, 到「馬場」
馬場這個點, 只有有賭馬的那二天有開而已(週四、週日)

車上的人, 人手一本「馬經」, 果然著迷,
到達會場後, 入園費 HK10, 可刷八達通,

入口的廣場就是一堆 采繪的模型馬,
很多很多, 看久了會有一點膩呢!!

馬兒在比賽之前, 會先繞場讓大家看看,
除了看馬, 也要看騎師, 我想真的要夠專業才看懂吧,
拿著馬經在這裡觀馬的人, 夭壽啾...

看好馬, 就是下注了, 偶,.. 依然不懂怎麼玩,
不過回來仔細研究一下, 似乎有一點懂了,

其實我們想玩 單T, 但卻用成四連環,
四連環的意義是, 挑選四批馬, 全中就中啦(不管順序), 賭金 HK10 * 1
單T的意義是, 挑選想要的馬批, 其中一隻中就中了, 賭金 HK10 * 選了幾批馬,
所以如果我們不選四連環, 而選了單T, 賭金需要 40塊, 呵呵!
感覺似乎玩法是這樣啦,..

投注的方式也很多,
例如換現金券, 臨櫃, 或者開一個賭馬帳戶,
還真便民耶,... 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接著就是看馬兒的表現了,
室內、室外都可以看實況轉播,
室外有夠熱的, 但人卻還是很多,
厚!! 果然大家都賭性艱強啊..

我們挑的那四批, 都在前幾名跳來跳去耶,
不過在轉角後, 只有 5號入榜, 哈, (挑了 3, 5, 6, 8)
如果挑選單T, 就有獎金了, 不過賭金也提高,
也不知派彩的規則, 是怎麼算的?
青菜啦, 反正只是意思意思一下而已啊..


↑ 換東鐵-我們要到馬場去囉


↑ 沙田馬場-不懂規則-還是意思的玩一下


↑ 比賽ing...


↑ 馬場外圍, 也是挺漂亮滴..

唸了四天的粥品, 今天終於找到時間品嚐了,
「富記」, 因為沒拍, 所點了什麼粥我也忘了, 哭啦,
因為對面坐了二個老夫老妻, 害羞的不敢拍


↑ 終於嚐到粥品了-真好吃

回酒店拿行李, 酒店服務生說:
check in 那天忘了拿華航的電子旅遊卷,
呃!! 那天我還有拿出來耶, 所以我就收在大行李箱裡了,
我以為他們沒有要, 還一度以為自己太呆, 都自動化作業了用不了紙本嚕,
於是我只好在大庭廣眾之下, 翻行李箱, 有夠不爽的...

一出酒店 K5就來了, 到九龍站, 買好機場快線,
先預辦登機, 挺方便的, 拿行李的時間變好少, 輕鬆!
這幾天我們等地鐵、巴士 的時間都很短, 不錯搭.

出關時, 繼然忘了帶走澳門土產「鉅記手信」,
回頭它就放在櫃子上, 跟伯伯說我東西在裡面,
他還一直問我 "你要幹嘛", 後來偶硬是進去,..(整個不怕被抓走)

後來檢驗的人員, 先問我哪裡買的,
我居然緊張的結巴好久, "澳...澳...澳門..."
又問我裡面裝啥麼, 我說 "餅乾",
他一直說: 你確定是餅乾, 不是餅乾噢,
厚... 一定是餅乾好不好!! 堅持說是... 而且有二盒,
於是他又問我: 口味呢, 想了好久,... 紫菜,..
呼!! 終於還我了... 喜

登機前硬是把錢花光光, 全數花在吃的上面,
榮華的「老婆餅禮盒」、「鯊魚骨飽片燉雞」,
優の良品的「比力時綜合朱古力」、「榛子朱古力」,
為什麼都買吃的噢? 因為喜歡的買不起, 哭


↑ 硬在赤臘角機場-把錢花光

留下的錢拿來吃晚餐, 雖然知道等一下有機上餐,
但時間還是有點久, 選了 Burger King,
因為速食最便宜, 其它餐都好貴, 哭..

吃完差不多是登機的時間了, 到達登機處, 卻空空一人,
原來是換地方了, 呃!! 這也能換來換去噢, 嗚!
排隊等著登機, 驗票時出現有問題的嗶嗶聲,
被換了坐位, 心裡還OS, 都網上劃位還被換位子,
不過登機後,.. 咦!! 空姐指示往商務艙,..
啥米毀, 偶們升級豪華艙了, 哇哈哈, 意外驚喜又一樁

位子好大, 坐下來空姐馬上詢問要喝什麼,
用的杯子也有升級噢, 哈哈,
再詢問要不要看報紙, 隨時都可以再換別報(都是自動詢問噢!),
而且可以點餐, 二選一, 每週換菜單,
還每人一個餐包, 不過因為太飽了, 所以沒拿!!


↑ 預辦登機的票較沒質感-兩人份餐-蕃茄醬會不會給太多啦


↑ 登機前才得知被換成商務艙了


↑ 二種餐可以挑-每週換菜單

經過一小時多, 就結束體驗商務艙嚕,
領取行李, 卻一只都沒有, 呃!! 行李下好慢,
成堆的人在等行李, 婆婆媽媽, 叔叔伯伯, 都在等,
因為我手上拿了一堆東西, 貼心的小芭站在前線拿,
被旁邊的歐桑撞來撞去, 還有老人味飄過來, 哭

等阿爸來接我們回家後, 今次的旅程結束嚕!! 呼!!!
下次要去哪呢!! 嘿.... 好期待...

今日行程總覽 ::
 帝樂文娜(享用早餐) → 星光大道 → 香港體育館 →
 黃埔花園 → 沙田馬場 → 品嚐粥品 → 赤臘角機場 → 回家嚕, 晚安..^^

:: 延申閱讀(2007遊香港) :: 延申閱讀(2008遊港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