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蝴蝶園後,天空似乎很不做美的滴起雨了,

我們被困在 "伊達邵" 部落附近的涼亭裡,

我、小東跟小白、小黃,一齊躲雨,

將近 一小時... = =

沒有要停雨的意思,只好趁小一點時,

小東衝去商店裡買 便利雨衣,

還買了一塊香雞排,山林中吃到香雞排,好好吃.....


↑ 躲雨中,還好有東媽準備的可口葡萄,暫時打發時間。

小東嫌他的頭巾花色像內褲? 會嗎?!

沒辦法啊,臨時要買,沒什麼好貨色可以挑,

還好有頭巾,不然整路的冷空氣,到家會再度感冒吧!

決心冒雨騎完全程,結果越下越大。有種快翻桌滴fu...

經過的景點,都不能下,也不能拍,

相機一出,就溼掉了吧!囧


↑ 哪裡有亭子,就哪裡休息。

最後再一個轉角後(另一邊往水里),

一路上坡...= =

太無情了,2.5公里的連續上坡,半點下坡都沒有,

所以我們走了2.5公里...

一台放慢的車子,讓我們以為有好心人要載我們一程,

結果他素要問路的,嗚...

應該跟他說..... 載我一程才回答的... ><

終於終於快到水社碼頭,我們預計晚餐的地方,

小芸目看月老廟,一個分心,加上素轉彎處,

結果掉到泊油路下的水溝哪(還好這裡有蓋子)..

緊急跳車+尖叫.... = =

人沒事,小東被偶嚇史嚕,哈..

果然不能分心...

還好自己反應夠快,不然就黎下去了吧..囧

而且因為下半身全溼掉了,有種腳包沙袋騎車的感覺...(泣)


↑ 全身溼答答的到店裡吃飯,離開位子時,位子上還有二團屁屁恆跡...囧

圖上(炒龍鬚菜 $80、山豬肉火鍋 $190、邵族泡飯 $50)

吃飽後,在水社碼頭這晃晃,( 到這邊時,剛好雨停了 )

這裡的步道很美的,可素偶好冷唷..= =

讓吃的東西稍微掉下肚後,再次出發回停車場 ( 雨又開始下了 )。


↑ 水社碼頭 & 終於回到 "文武廟" 了...(而且偶們比 "讚" 拍照耶~~~)

上圖,已經有聖誕&新年快樂滴霓虹燈嚕!

而這趟旅程,讓我覺得,我素真的瘋嚕...= =

照裡說,我應該只騎下圖的 "星星" 部分, "頭社自行車道"

但到底為啥我會騎整個環潭, 21+21甲線... = =

全程約 33公里... 不連續上、下坡不算,

最後的 2.5公里連續上坡, 還有 21公里的雨中騎車, 偶要瘋了...


↑ 環潭地圖

本次小折旅程分析
因素 指標 說明
氣候 雨天‧冷,停下來時,整隻手還麻掉。
路況 感覺上坡多過下坡,難道順時針饒素錯的嗎?
冒險力 大雨中的路上還有落石,還好閃的快。
意志力 有騎完全程,算意志力強吧。
驗經值 跟本沒騎過這種的,平時騎平地就了不得了。
訊捷度 完全無法騎快,天雨路滑滴。

ps.本來偶想畫網蜘蛛網戰力分析圖,但偶不會...囧

總結,山上的 33公里,跟平地素不一樣的。

所以我下次要開車環潭,四處玩,因為真的有很多地方口以走,

然後有自行車車道的,才騎車。偶要乖...><

大腿比小腿酸,隔天只剩膝蓋酸...

回家沒把車子拿出來晾乾,整個大錯,

有些地方我都看到有"鏽"的色澤,但小黃卻都沒有?

我去牽小折時,小白不是從箱子裡拿出來的,

素組好從屋裡牽出來的?難道有被偷換零件了?

而且整台車,髒史了....><"

之前唸書時,常跑日月潭,從來不知道原來這裡的環潭公路那麼難走...= = 唉!!

延申閱讀:小芸走訪南投全記錄
ps.
 還好偶們這次不素企"新社花海節",
 回來看到 "花海祭逢大雨 300餘車「輪」陷" 這則新閒....
 比騎小折身陷雨中... 還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