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天特地到梅嶺來賞梅囉!

昨晚,臨時起義,把老爸扣來三樓,

問老爸說,你知道「梅嶺」在哪嗎?

梅嶺就在大內隔畢玉井的隔畢楠西,

想說我爸應該知道這地方呀,哪知.. 原來他聽都沒聽過,囧了

而且官網的地圖有夠爛啦,不能因為只有一條路而已就都沒標幾號道路呀,

後來我們兵分二路,

我爸從箱子裡,搬出地圖來,上頭還佈滿灰塵溜,

而我繼續找網路上的資訊,後來有找到比較仔細的文字說明,

再搭上老爸找的地圖,讚呀... 老爸說知了,賀!那就知了唄,嘖!


隔天,就是今天啦,我睏到八點,起床收成,

本來預計九點出發的,不過一大早我爸又被人客扣去工作嚕,

還好只是小案子,一下子就可以搞定,

所以我們正確的出發時間大概是九點半至十點(也有點忘了)。


到那裡,直接先吃午餐了,隨意找了一間「梅嶺本舖」

雖然MENU上都是套餐(合桌),但還是可以自己挑喜愛的菜單點,

我們點了二道時蔬「過貓$100」「山茼蒿$100」,

另點了「椒鹽杏鮑菇$150」,還有一定要點來吃看看的「梅仔雞(半隻)$350」,

梅仔雞的梅子真的很夠味呢,很想把湯打包回家繼續滾,嘖!

還點了 4碗白飯,應該是 1碗 10塊啦,

以上全是猜測的價格,只確定梅仔雞的錢呀!


而我想這裡大概難得生意那麼好,

因為去年、去去年的颱風,把這裡的聯外道路弄的一團亂,

所以哩,很久沒接客嚕,速度爆慢的啦,

我們吃個飯吃了二個小時溜,而且我們菜都快吃完了,

飯還沒來咧,囧!

樓上的服務生丫伯也很衰,一直被其它客人催,

明明是樓下煮菜的上菜慢呀,可聯他老人家嚕,

後來經過廚房,似乎看到裡面就一個人而已,呼呼!辛苦了呀!


↑ 飲料,無限暢飲『梅子茶』


↑ 時蔬其中一道「過貓」,我妹還滿喜歡的,因為有沙拉,嘖!


↑ 一定要吃一下的「梅仔雞」,另外又加了高麗菜


↑ 被我拍壞了的「山茼蒿」,都是ND惹的禍..><


↑ 椒鹽「杏鮑菇」,還偷偷滲雜了甜不辣。

吃飽飽往梅嶺山上開去囉,

今天才明顯的感覺到我爸不太會開山路,

我超緊張超害怕的...囧

幾個髮夾彎,我爸說他很尤豫要一擋還二擋,

最後決定二擋,但有一個較抖,就停下來換一擋了,

在路上停下來總覺得很可怕,囧!

然後就七七剉剉的,梅嶺停車場到了,吼!!

心都彈半顆出來嚕...


塞在停車場外,前二台的車子,爬不上去還給我下滑,

前面那台車猛逼,差點就親在一齊了,

還好指揮的交警,下來推那台車一把,才上去,

不過交警真不怕史,那車是會往下滑的耶,都不怕被卡在中間!

終於終於,我們停好車了,呼!

是在堅辛回轉後,才找到車位的咧,

本來停好的位置,我叫老爸要放棄,

因為那裡三排車停在一齊(連停喔),

中間那排的車怎麼出來丫.. 一 一"

這堆人實在太沒良心了!停中間真可年呀。


解決停車後,直衝「伍龍步道」,其實這裡有個伍龍停車場,

不過不給進呀,外面就擋下來了,是所謂的管制吧,嘖!

爬呀爬呀,伍龍步道的二側,有些小路走進去,

是私人的梅園,有些梅樹真開了不少梅花呢!


伍龍步道一直走走走走走,走很遠很遠可以抵達「一線天」

抱歉噢,這種很遠很遠的,就下次再早點來吧,

我們怕出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只好放棄嚕!回頭吧...


↑ 今天要走的「伍龍步道」,石頭上似乎刻了五隻龍溜


↑ 看到梅花了,大喜大喜!


↑ 是盛開中的唷...


↑ 尋尋覓覓,找到一朵口以拍梅花屁屁的!


↑ 短暫的出現藍天,快拍呀!!


↑ 太高了,只能用望的!無法近拍呀...


↑ 找了一顆高度適當的梅樹,合照一下!


↑ 靜下來的話,入耳的都是嗡嗡的聲音


↑ 老爸、老媽、老妹 & 我,跟地上的梅花花瓣合照,點點像雪一樣耶!

本以為就要醬回停車場了,讓我看到「水火洞」的指標,

本來也想看一下的地方,再看一下手上的地圖,似乎可以饒一圈,

回到大馬路上,走至停車的地方,好唄,那就醬走唄!


走到水火洞這裡,有一間福德祠,福德祠的旁邊可以寫祈福卡,

繼然是免費寫,小芸當然也湊一腳,等等大家就看的到我許啥願了呀!嘖。


看到水火洞了,一般遊客都驚呼水上也可以冒火,

我爸確事後默默的給我一句,回家瓦斯爐上的火還比較大,

哇咧,老爸這意思完全不同呀,這是天然的溜,天然A尚賀咧!嘖..

好啦.. 我知你是在開玩笑的,所以我很配合的笑很大下哩!


明知饒一圈可以回停車場,我爸又一副不確定,可能又要折返的話語,

所以我媽緊張的咧,看的出來她累了,呵呵!只能說我爸太玩皮了!


↑ 自己也湊熱鬧寫了張祈福卡。寫完跟旁邊的土地公拜一下,有拜有保佑呀!


↑ 水火洞,有看到嗎?紅紅的一戳火,在中間偏上的地方。


↑ 右邊那顆是百年老梅樹。


↑ 一齊合照... 好乾淨的反光鏡唷!

回家途中,因為剛走步道很熱,所以窗戶沒有關,

結果每經過楊桃園時,撲鼻而來的都是楊桃味耶,

超帥氣的啦,所以我們就在路邊買了楊桃,

小顆的一顆 5塊,漂亮一點的大顆點的一疊 100塊,

應該是不貴啦,所以我們買了 150塊,

在那有試吃了一下,會甜唷!

就當是跟老闆丫公、丫嬤結緣一下也是不錯噢!


↑ 路邊停下,買了 150的陽桃。很甜唷..

後來一路度估到家,呵!

回家看照片,囧啊,怎麼那麼多糊糊照,

因為我在拍都不習慣看一下的,

而昨夜到夢時代拍煙火,開啟ND濾鏡,

然後今天沒關...囧大了,

進光全部減三格,所以秒數全數提高,

為可我當時沒想到呢.. = =

明明很亮不應該很多秒的丫,怎麼沒想到怎麼想沒想,吼...><"

‧梅嶺本舖 (梅嶺美食風味餐廳)
 地址:台南縣楠西鄉梅嶺3號
 電話:(06)575-3950-1

「好了,梅!」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12月26日開幕 ( 連結裡有活動DM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