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已經爆久,沒來搭火車了.. XD
 機車停在後站,一天$20,高架橋下有一面停不用錢的,但我懶的進去找位子嚕!!


到了台南,直接先來吃午餐!!

「藝術轉角」是一間蔬食吃到飽的餐廳,

每人只有一份肉、跟一盆特殊的菜,

其他有的沒的就到自助吧自行取用..

所以.. 那份肉,真的很珍貴!! XD

我可是省吃檢吃的,我怕一下就吃掉所有的肉,

然後菜菜吃膩了該怎麼辦.. 呵呵!!


先到吧台上居用醬汁,醬汁也很特別,

香樁醬、水果醋、勾杞.. 等等之類的,

沾起來似乎也很養生..

只是我的最愛還是沙茶呀!! XD

所以我用了兩份的沾醬.. 不同味覺,

菜才不會被我吃膩呀!!


↑ 七選一的主食。


↑ 二選一的湯頭。


↑ 餐桌紙上,好多的草類蔬食..


↑ 一盆菜.. 擺的真美!!


↑ 我們都點了牛肉..


↑ 好多選擇的沾醬..


↑ 自助吧台上,菜好多.. 我愛盧荀..^^


↑ 比較特別是有「紅根甜菜」「銀杏」「川七」.. 山蘇、日本茼蒿!! 之類的..


↑ 冷飲區,另還有熱茶飲.. 只記得其中一個是雷公根茶!! 只是覺得熱茶味道都好像.. XD


↑ 五色蔬果.. 紫、紅、綠、黃、白.. 還真難天天每樣都吃呀!!


↑ 花枝漿也是每人一份,右上的橙汁蜜地瓜.. 好好吃!! 上面一丸是芋頭.. 其他是我夾的菜!!


↑ 下面是泡芙皮,上面是鮪魚.. 鮪魚好好吃!!


↑ 享用甜點.. ^^ 右下的手工餅好好吃!!


↑ 在我飽到不行時,茶茶加點了一盆菜.. 好厲害!! 順便拿來拍照.. XD


↑ 這盆菜裡有紅菜頭根,聽茶茶的描述,苦.. 好菜苦口呀!! (咦!!有這句嘛XD)


↑ 吃菜使茶開心... 噗!!


↑ 冰品,冰也特別,有洛神花、國王草、羅李亮..
 前者最好吃!! XD 不喜歡羅李亮,有種休休的感覺!不愛~


吃飽後,陪茶去剪了一下瀏海(生意超好!小等了一下)

然後逛 Focus百貨,第一次逛.. 這裡還不錯逛說!!

滿多自由品牌的.. 我也買了一件衣服.. 還滿好笑的,嘖嘖!!

逛街的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就五點了!!

所以是該來吃我們的下午茶了,只是我還好飽唷~

不過難得來,就走吧!來去「衛屋茶事」

步行途中,經過郵局,這大概是總局,很大,

牆邊還有些有回收物品創作的小傢伙,很可愛唷!


↑ 廢鐵。的新樣貌


↑ 引擊變蜻蜓,安全帽變瓢蟲,好可愛~


然後,第一次走過富北街,居然找不到衛屋茶事,

走了第二次才瞄到,真的在巷子裡,喔呵呵!好小的巷子,

到了門口,木頭門都是拉上的,整個。。。該從哪進丫,囧!


最後我們選了左邊,結果錯了,左邊是工作室的樣子 一_一"

所以右邊才是進出的地方啦,鞋子要擺在走廊上,

再走進室內,這是個不大的空間,但有種誤以為自己到了日本的感賊!


而且可以感覺到老闆是個相當細心的人,

還相當講究細節... 所以離開衛屋後,

我們居然有種解脫的感覺.. XD

果然還是吵雜比較適合我們.. 哇哈哈!!


結果我們點了宇治濃抹茶、宇治金時,

其實滿想點「寺院楓紫蘇飯丸」來吃吃的,

但真是好飽啊.. 只好作罷了!!


另外,我們真的很不日本..

拍出來的跪座,都好像在罰跪一樣.. 好囧!!

看來.. 還是該換件合服才對呀!! 呵呵..


↑ 衛屋茶事,就在這個小巷裡,認明左紅磚上的「衛」字


↑ 到了門口.. 真沒想到台南這地方,居然有個這樣的小角落呢


↑ 從有白布廉的門進入後,是個四面全關著的木門.. 記得右邊那組才是喔!!


↑ 走廊上擺著圓絨絨的白菊,好可愛喔..


↑ 注意事項看一下!!


↑ 很低調的MENU..


↑ 點了「宇治濃抹茶」$180


↑ 「宇治金時」$150,甜甜的紅豆,QQ的白玉,還有抺茶冰淇淋.. 好滿足!!


↑ 用餐中的我們.. ^^


↑ 室內空間.. 安靜的有點壓迫感.. XD


↑ 靠牆的空間都有些擺設,還有一大櫃的日本書籍呢!!


↑ 小小戶外有個枯山水小景..


↑ 白天來拍會好一點,才不會有燈炮的倒影..


在衛屋感受寧靜的日式風味後,

繼續來逛逛,接著到了中正路的小街閒晃,

這裡有種比較不熱鬧的堀江的FU..

聽說因為重建後而客源變少的!! 重建期真可怕呀..

然後我在這裡也買了件衣服..

回家試穿,感覺沒有那麼適合自己..XD

莫名的購買慾.. 實在是!!


接著,來去花園夜市覓食,

這裡人真是多到一個變態的程度,= =

覺得是因為整體動線不良的關係..

擠一擠好心情都快被擠光了!! 吼!!

結果買了雞排、拉茶後.. 就打道回府啦!!

搭火車前,還有時間.. 衝去買了銀波布丁

又漲價啦,現在一個要$25嚕... 呼!!


↑ 排隊中..


↑ 戴著護目鏡..


↑ 努力的烤..


↑ 就三種可以點,雞排$50、米血$20、魷魚$20.. 我只點雞排+米血.. 好吃!!


↑ 本來想買回家吃的雞腳,卻因為擠成一團.. 最後作罷不買了!!


↑ 滿街的拉茶,這間雀屏中選


↑ 四種不同的拉茶.. 我們點了和風,淡淡的可可味.. 好好喝!!


↑ 正在拉.. 拉茶啦XD


↑ 回家!! 買完車票,付完機車停車費,身上剩3塊錢!! XD 還好還有油.. 呵呵!!



↑ 今天的戰利品
 左在Focus買的帽T(長袖)$864,因為很特別.. 所以買!! XD 穿起來還不錯看喔~
 右是在中正路精品街裡的小店買的$190.. 因為衝動買了!! 呵~


感謝茶茶帶我遊台南一日,肚子相當飽!!

今天的招待,相當滿意... 喔呵呵!!

下次有機會,再來一次嘿...


↑ 這個也在中正路精品街某小店買的.. $100,另外還有一個粉紅髮束沒買,小貴~ 居然要250!!

藝術轉角餐廳 (蔬食火鍋)

衛屋茶事
 下午一時至晚上十時(二三休)
 0926-251-122
 台南市北區富北街72號
arrow
arrow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