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林美石磐步道,處處可見瀑布!

上林美石磐步道前,先到礁溪這裡吃個東西,

宜蘭這裡有超多間有名的肉焿,遍步各鄉鎮,

上次來吃了 魚羹之家、林場肉羹,攏細羹...


這次隨便選了一間,( 這幾天吃的,許多都是東鴿向主任打聽的,主任是宜蘭在地人,甘蝦!)

但是好多東西,對我來說都是危禁品 ( 因為尋麻疹的緣故 ),

算了,就放肆幾天吧... ( 事後,再來痛苦好了..XD )


先來點正餐「礁溪肉焿」,點了肉焿麵$40、魷魚焿$40、小菜(骨仔肉)$30

淺嚐一下,因為等一下會有好吃的東西等著我們。


↑ 礁溪肉焿--骨仔肉


↑ 礁溪肉焿--魷魚焿


↑ 礁溪肉焿--肉焿麵 (東鴿又忘了不要加香菜了,哭啦!)

果不其然,我們又經過上回來吃讚不決口的「蔥油餅」

二話不說,老闆來二份,因為真的很美味,不想跟東鴿平分一份!嘖嘖..


這裡跟上回不一樣了,本來是發財車,現在有店面了,不錯唷!

而且也許我們來的早,這次只有小小的排隊一下,記得上次排超遠的。


今天看到很豪邁的炸蔥油餅,一大坨的油、大把的蔥,

還有沾到HI的沾醬,呼呼!回憶美味真是件幸福的事呀!


醬大家一定要沾的,有三種分別是蒜頭醬油、甜辣醬、鹹辣椒,

全部都加下去,用力用力的塗上去,爆讚啦!

是老闆的獨家自製醬料唷。


等待的時間,到隔畢隔畢買了「青蛙撞奶」,

他們的珠珍是黑糖的,又香又Q,是味蕾的美麗插曲呀!


攤位上擺上四種口味(印象中)的甜甜圈,

覺得這幾個甜甜圈正在對著我說「選我!選我!」

所以我選了其中看來最可愛的「草莓甜甜圈」

沃...... 我只能說,今日太幸運了!

他們家的甜甜圈不輸 MS多那 耶!所以。。。。。我好飽唷!撐...


↑ 老闆有在說,大家要仔細看呀!有加醬才有味道唷!


↑ 唯一沒拍到的是大把大把的灑蔥!很罷氣。


↑ 草莓甜甜圈 (青蛙撞奶忘了拍了,呵呵!)

粗飽飽,來去「林美石磐步道」散步囉!

趴趴GO給他小秀豆,所以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這裡,

但我們意外闖入高爾夫球場的停車場附近,

每一台車不是冰斯,就是 逼MW,

不然就是 練蛇斯,還有四顆圈圈的拗滴,

還有撿球小弟的車,哈哈!

整個是個海派的地方,而在這裡的坡道上,

遠望瞄到「龜山島」,真的長的好像龜唷!

這回是視覺上的美麗插曲呀,呼呼...


↑ 龜山島

林美石磐步道在礁溪高爾夫球場旁,

延著步道有看到許多森林生態,還有石磐景觀,

步道還算平緩,不會太累,途中可以看到許多瀑布,大大小小的,

最大的是「石磐瀑布」,深不見底呀,

頭探出去點應該看的到啦,不過口能也掉下去了,呵呵!

饒一圈後,剛好回到入口,還不錯唷!

一齊來看看吧。


↑ 長長的步道後,才真的是林美石磐的入口!(照片右側是高爾夫球場)


↑ 步道上,不只發現小白球,還發現鍋牛先生唷!


↑ 這個地方有管制人數的,所以要換入園證,以計算人數... (鏡頭好像弄到小水滴了)


↑ 入園證,離開時要記得歸還唷!


↑ 迎接我們的是木頭屑的步道?因為要吸水嗎?


↑ 終於到真正的步道入口嚕


↑ 小小的拉木頭體驗區,不過... 拉不動啦!


↑ 其中一小段,另一邊是無止盡的姑婆芋世界


↑ 是誰說要拍這個畫面的,肉麻CC啦...>///<


↑ 總是有上上下下的步道,不過另一頭有美景等著我們!有看到瀑布了嗎?


↑ 看到瀑布了,而且我拍出湍湍細水了,好HI... 呼!!


↑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呀!他沒有眼睛耶... 很努力的一直往前爬


↑ 這個應該就是 石磐瀑布 了吧?


↑ 這隻蜜蜂瘦到不成樣耶!


↑ 入口的外側有個觀景台。


↑ 觀景台望去的景色,是一個不知名的湖!


‧礁溪蔥油餅
 礁溪鄉礁溪路與育才路口

‧礁溪肉焿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段19號

‧林美石磐步道
 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鄰高爾夫球場)

:: 我在宜蘭趴趴走的遊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