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過雪隧後,天氣突然變超好的..

相隔約一年半,這次又來到距離高雄呈對角線的「宜蘭」七逃嚕!

這次學乖了,前幾天就先來買六五折的高鐵票,

可是,這次我差一點點點就搭不上這班列車,

因為今天手機鬧鐘竟然給我罷工 (但其實有可能我按掉繼續睏,沒知沒覺滴),

當我看時間時已經是 五點五十八昏,

距離第一列車 六點三十六昏的,就剩三十八昏了,沃..

立刻從床上彈起來,好像花了約五昏鐘的時間,梳洗一下就出門了,

整個............................. 趕!

還來的急去小七買早點溜 (完全不怕趕不上似的..嘖),

搭上車後,跟東鴿說聲我上車了,然後車就開了,

呼呼!整個江江好溜,真是刺激的開始!


↑ 今天的早餐,在小七買的 (多多$25+飯糰$23)

在高鐵上一直度估,呵呵!

到新竹站時,這回有記得蓋娜娜的章了,

上次去桃園也忘了蓋,應該還有機會啦!

跟東鴿會回後,直接往宜蘭衝去,

台北的天空,跟宜蘭的天空整個差很大,

不知是空氣汙染還怎樣,呆北霧蒙蒙的,

雪隧過去有海闊天空的fu...

而且我們又在雪隧裡聽到廣播了,這次依然很鬼,哈哈!


↑ 高鐵新竹站的收集章 (這次終於記得蓋了)


↑ 過雪隧,跟台北的天氣差很大,從又溼又霧變為乾淨


↑ 不久後,出現晴空耶,呼呼!(不過滿短暫的,必竟我們呆的是東北角)

第一站,我們到了「龍潭風景區」

來的遊客不多耶,倒是有幾台遊覽車,

呃... 我們又跟到遊覽車行程了,哈哈!

真的要逛完這個風景區要耗很多時間溜,

所以我們在看的到的範圍裡,閒晃了一下,

可能今天是平日,所以才沒啥人,

這樣也好,拍照空蕩蕩嘛細美麥呀!


↑ 龍潭風景區入口,後面應該是服務台.. 只是好像慌廢了,呵呵!


↑ 宜蘭旅遊地圖,旁邊二隻好像是這裡的代言寶寶,出現好幾次。


↑ 一大遍的草地,如果是假日應該很多人來這裡打滾+放風箏吧?


↑ 我們沒有拍打滾照,很正常的拍了一張!


↑ 這顆樹,又胖又矮耶... 吼!


↑ 後面的山,綿延不決,因為雲很多,所以山若隱若現滴!

今天首次嘗式用G11的人臉自拍模式,

第一次用人臉自拍模式,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倒數過後找人臉,

結果是當有人臉入鏡時,即拍下去,

所以在對的時候,必須要把臉遮起來,呵!

那樣被路人看到,應該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哈哈..


↑ 當然要跟湖拍一張..!!


↑ 忘了還有第二張要拍,所以拍到我在唸東鴿了,呵呵~ (設定一次拍2張)


↑ 因為不習慣人臉模式,NG很大!

有一區是夾道有較小顆但密集的花花草草,超多蜜蜂的,

走在那路上整個都是嗡嗡嗡的聲音,小小驚!很特別的體驗,

所以我好想拍到蜜蜂,可是牠一直飛來飛去的,

所以我都對不到焦,所以拍出來的蜜蜂是糊的,嗚!>_<;


↑ 糊掉的蜜蜂。


↑ 天氣真的很糟唷,但聽說宜蘭是很少口以碰上藍天滴!所以心理好受一點了

沒講到龍潭湖的故事耶,呵!來講一下好了。

龍潭湖以前叫「大埤湖」,後來改成龍潭湖,

之所以改是因為這裡山的緣故,

傳說之前有個地理師到這裡,看到湖中二個突出的山,

看起來像龍,而且還是一公一母,

所以後來就正名為「龍潭湖」囉!

也有傳說是以前有位將軍到這,覺得「龍潭湖」比較好聽,所以改名,

不管是啥麼原故,反正這裡就是個美麗的湖,一個依山傍水的「龍潭湖」


↑ 離開龍潭湖後,在路邊的田裡發現一隻孤獨的大鳥


↑ 到宜蘭最讚的就是看到大的田、綿延不決的山,遠目看去,好舒服唷


...來去吃午餐,待續!

:: 我在宜蘭趴趴走的遊記 ::

‧龍潭湖風景區 (免門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