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今日的消費最愛^^,但帶回家小芸媽說「買這做啥?」嗚~傷到我了!

接下來,到「烏布市集」,就是所謂的傳統市場!!


來這,不用客氣.... 買東西殺下去就對了!! 因為不殺,就會被當凱子啊~

領隊姐姐說,1~3折開始也不為過,被白眼、被幹攪也是正常!!

因為這個「烏布市集」行程,就是在體驗醬的感結啊...^o^ (自嘲ing)


在某個入口,看到寺廟,地上好多花花草草貢品,

如果前一天導遊沒介紹,我還真以為這裡像個垃圾場耶.. (誤)


因為峇里島拜拜,就是習慣把貢品直接放地方,

有時經過不小心踢到,不要太在意,因為他們常放在很容易踢到的也方,

但不要故意去踢咧,醬是很不對的歐!


↑ 市集的某個入口,有個寺廟


↑ 正在祈禱中的婦人,都很虔誠唷


↑ 在圍牆上,特寫一下貢品


↑ 不管住家、店家,門口常會看到貢品。


以上,提外話,瞄過小寺廟後,

殺殺殺之路... 有多遙哩!! 看下去,尼丟哉!!


首先,先來聊叉叉熊... 長醬的。


↑ 搞笑叉叉熊,這是香皂熊,香香的,可以洗澡的歐!!!

在我們雙手還空空時,到一個看到叉叉熊的小販,

居然一口給開RP.100,000,最後成交價是RP.20,000


醬是2折,但以為夠了嗎,錯錯錯錯錯錯錯,因為我們當冤大頭了(哭)

大概小販丫桑很拍謝,因為有人當冤大頭了,所以另外送了小東西 (←很爛)


叉叉熊在議價的途中,亭老公有出聲幫我們出個價,

結果被丫桑在嘴巴上打叉叉!! 囧


後來,提著貨,再經過別的叉叉熊攤位時,

2個 RP.25,000.. = =; 啃... 他直接喊咧,所以還能殺的意思!!

大無言了我們.............................. (淚眼)


接著,來聊貓貓系木雕品。


↑ 拿雞蛋花的貓貓情侶組,這個我也好喜歡..^^

貓貓組,有超多款的,但小芸偏愛拿雞蛋花這組,

這傢伙,頭家賣 RP.80,000... 出價時間再繼續!!!!


10,000、15,000,二個、四個... 出下去就對了,

頭家 80,000、40,000、30,000、25,000..

一來一往,一直問我們 Last...


但一直卡住,最後用一次買四個,價格往下拉一點,

平均一個RP.20,000,但實際上只買了3個,呵呵,

心裡覺得下個會更便宜,果然如此...= =;


後來,我跟小黑豬,被拉到另一個小房間,

分別在對面,門戶獨立的二個!!

因為我已經買貓貓了,所以不想再買了。。。


i say: no no no...

我想,我在講 no, no, no 時,丫桑大概以為我嫌太貴!! 呵..

i don't need!! ( ←哪來的破英文..= =; )

以上.. 狂重覆!!! 丫桑妳放了我吧... 哭哭


但丫桑一直黏著我,人站在門口,不讓我離開,

自己價格一直往下往下再往下,最後是RP.15,000

我想,那是最底價了... 但!! 我真的不需要買了啊... sorry!!

盧好久,我終於脫身!!!!!!!!!!!!!!!!!!!! ( ←其實我很想叫丫桑去幫我退貨.. 呵!! )


到對面找小黑豬,她正被纏身中,

這裡每戶賣的東西,攏差不多說...

所以,剛在對面... 丫桑跟我推銷了超多東西的,

每樣都壓到最低了... 所以當我靠近小黑豬這攤時,

當然要把剛才的價格,跟她分享一下,

沒想到... 偶被這位丫桑大聲的喝赤.. you!! no speak!! ( ←偶愣住了!! )


當然,最後談判破局小黑豬並沒有買, ( ←後來,回程.. 還是又買了!! 呵!! )

離開小房間的巷弄時,丫桑一直用手吐我,

嘴裡唸著小芸聽攏嘸的印尼話,個人覺得她正在罵我...>< ( ←是的,我正在體驗殺殺罵罵的烏布市場,呵!! )


這裡都是 One by one 的,插嘴都會遭白眼對待!!

而且先說價格就輸了,一直no, no, no.. 才是王道啊!!!


話說回來,也不要因為差一點就太計較!! 因為盧幣,真的沒啥麼!!

以為自己殺了五千就了得,但其實換台幣不到20塊,卻浪廢掉好多時間。不值喔~


↑ 事實上,小芸還滿喜歡這類東西的,但後來買累了。殺價真的好累..


小販們,都懂一些國語,很愛講「來幹幹」「來買呀」

喂喂~ 別想歪,是「來看看」!! 只是他們的發音很好笑,

殺價時也好玩,不管講國語、講英文都要一下子才能意會過來!! 呵呵~~

提這段哩,是要大家不要用國語交談啦,她們真的懂一些。。


一陣撕殺後,繼續行程咧,

領隊姐姐在進烏布市集前說,等等回車上就別聊大家買了多少,

因為那... 傷感情呀!! 噗噗噗... 殺價真的是門學問呀!!

結果接下來,一直改不掉殺價的壞習慣,呵呵!! 可怕的烏布市集。


除了上述,竹編包、銀飾、沙龍.. 等等,大家也能參考,都不錯,

還有石雕也不錯,一對一對的都好可愛,

但我們沒時間了,只有一小時逛這裡,整個不夠啊!!


顧買東西,居然沒拍啥麼照片... 囧rz

等等要去吃下午茶囉,又吃~~~ 享受,也想瘦啊!! 囧rz


(待續)


:: 2010 東南亞。峇里島 :: 全記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